close

未命名-1.jpg    

 

實習單位簡介.jpg  

實習生:交大傳科系104級  陳聖文

實習單位名稱:前景娛樂有限公司

實習部門:媒體公關兼行銷部

實習單位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587

實習單位連絡電話:(02)2926-2839

實習日期:103.07.01 - 103.08.29

上下班時間:09:30 - 18:00(通常會加班)

 

公司業務簡介.jpg  

前景娛樂有限公司2002年由黃茂昌先生創立,是國內極為活躍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。影視製作包含《終身大事》、劇情長片《盛夏光年》、動畫短片《微笑的魚》、「國家地理頻道」紀錄片《賽鴿風雲》等。

影片發行方面,《再見了,可魯》創下全台九千萬的票房成績,被傳頌為「電影行銷」的經典案例。2005年,前景公司再次不按牌理出牌,以高達63個拷貝的大規模聯映方式,發行了紀錄片《企鵝寶貝》,最終票房超過3500萬,打破了台灣史上紀錄片發行的票房紀錄。其他膾炙人口的電影包含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》《狐狸與我》錄到鬼》《血色海灣》《街舞狂潮》《噪反城市》等。

 

個人工作簡介.jpg  

跑一些電影活動例如:【冰毒】首映會、電影後Q&A、男女主角與導演專訪等等;剪輯【桃蛙源記】預告片、做一些海報示意圖、banner與文宣設計、完成與企業提案報告等。

主要負責我的上司是媒體公關人,負責發新聞稿與公關處理,但由於前景人力非常不足,所以實習生什麼事情都會接觸到,所以除了媒體公關,我也做了不少行銷方面的事情。

 

實習大哉問.jpg  

     實習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事情?

【冰毒】首映當天在大太陽底下洗摩托車。 因為通常電影首映播放完畢,觀眾與劇組會有一個大合照,這個大合照各個公司無不絞盡腦汁想個噱頭,好讓隔天報紙能有發揮的餘地。我們原本想用鋁箔紙+冰糖發給觀眾當作冰毒或是抽個水菸,但後來都覺得不可行,一方面因為形象問題(正義魔人很多的…)一方面覺得拍照不明顯,所以都被駁回。後來想到可以牽一台劇中男主角騎著那種檔車到中山堂裡,所以我和另外一個男實習生為了保護中山堂這個古蹟不被輪胎玷汙,只好提早到達中山堂洗車… 台北電影節的工作人員還稱讚我們洗得很乾淨,想必是一種安慰吧… 實習生真的超 好 用! 我超好用。

 

●     到該單位實習需要具備哪些技能?

Adobe 、抗壓性、ppt、公關。 喀報訓練真的很有用,因為你必須每個adobe軟體都會使用。但這也造成一個困擾,就是每個東西都會,卻都不專精。實習是個學習更深入技巧的時候,只是有時候公司都很忙沒有空回答你的小問題,只好自己google、靠朋友。 然後在學校一些社團的經驗也都很受用,例如電台,因為我因此會使用一些小軟體,包括剪輯音樂或是找資料的好網站等等。人生歷練越多越好。

 

●     工作時間是否固定?

不固定,記得我上班第二天就加班到晚上十二點,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。正常工作時間是九點半到六點下班,當時實在是有一種想哭的感覺,但我知道是我自己不太熟悉軟體的操作,當然也是因為公司太晚跟我說作品哪裡有問題,任勞任怨是唯一解決辦法。除此之外,首映當天、出差時以及平常工作,七八點、十一點多下班都是有的。

 

●     實習工作量負擔重嗎?

由於我常常是加班最晚的那個實習生,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在有一次加班的時候,裡面有個姐姐問我在這邊實習是不是很累啊?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應該說是很充實吧,反正實習就代表要拋棄以往大學生暑假那種散漫的姿態,所以多做多學。其實公司算是蠻器重我們的,也很感謝我的上司常常丟工作給我,他還跟我說這些我做的東西都是他以前實習做過的,都會有幫助的。任勞任怨吧,都實習了總要多學點東西。

 

 橫照片.jpg        
 
 

 

*相關連結:【媒語記】交大傳科104級實習展FB粉絲專頁

【媒語記】 交大傳科104級實習展

arrow
arrow

    NCTUCT04I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