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-2.jpg  

  

實習單位簡介.jpg  

實習生:交大傳科系104級  陳佩瑄

實習單位名稱: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實習部門:行銷部

實習單位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5-3

實習單位連絡電話:(02) 8772-1006

實習日期:103.07.01 - 103.08.31

上下班時間:10:00 - 18:00(有時候辦活動需加班

 

公司業務簡介.jpg  

華影娛樂是電影發行公司,主要發行香港、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的電影,之前有發行泰國片,但因為最近很多公司也爭相發泰國片,所以公司老闆決定放棄泰國電影。為什麼不發好萊塢電影呢?老闆說發港片比較有挑戰性,因為較少有觀眾會花錢進電影院看港片,所以行銷、宣傳跟好萊塢片比,需要更努力。之前有名的港片像是葉問、寒戰以及風暴都是華映發的電影,華映每個月大概都會發一部電影, 除了發行電影,還要跟戲院接洽,上映我們的電影,也需和很多網路社群、公司合作,增加我們電影的曝光度。

 

個人工作簡介.jpg  

這次實習其實還蠻悠閒的,實習生主要的工作就是瀏覽各個電影相關網站,看他們有沒有PO我們電影的相關資訊、新聞。如果有電影宣傳活動、特映會、首映會時要去幫忙辦活動,像是這次七月上了一部鬼片,所以我們實習生就要扮鬼嚇人,除此之外,還要去電影院巡,看看他們有沒有放我們電影的預告、立牌、DM等。八月時有和主管開會,想想之後要發行的片《一生一世》要怎麼宣傳、行銷。整體上還蠻輕鬆的,還會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,很愉快。

 

實習大哉問.jpg  

     實習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事情?

在實習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七月時,為宣傳新片《盂蘭神功》,每個實習生都下海去扮鬼,第一次扮鬼時化妝化了兩個多小時,還一直重畫,但是之後我們越畫越上手,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完妝。扮鬼的我上了好多次電視,像是爆米花電影院、還有新聞、平面報導,我還跟法拉利姊張婷婷合照,雖然看不太出來哪一個是我,而最好玩的部分莫過於嚇路人了,每次看到小孩子一直在看我,我就會故意一直瞪著他,或是在收票的時候故意嚇要進場看電影的觀眾,看到他們被嚇得魂飛魄散我就會很有成就感,彌補我夜教沒扮過鬼的缺憾。

 

●     建議什麼時候之前要決定實習?

之前想要找有薪水的實習,所以等了很久,結果很不幸地沒被錄取,所以拖到六月中都還沒有找到實習,當時超級著急的,不過後來好險有上華映娛樂。華映的實習準備很輕鬆,只要寄履歷幾乎都會上,也不用面試,輕鬆愜意,這一次我們總共有14個實習生,劇組七個,行銷組七個。建議學弟妹一開始可以多多投履歷,上了就去參加面試,多一個面試的經驗也不錯,大部分的公司五月才會丟出實習資訊,可以加入一些粉絲專頁像是we student和台大管院實習計畫,裡面都會有很多實習的消息可以供大家參考,如果想找比較好的實習工作,也要記得找備胎,以免到時候沒上,沒有實習。

 

●     工作時間是否固定?

這個實習工作行銷組工作時間還蠻固定的,早上十點到公司,下午六點下班,上班時間還蠻晚的,可以不用太早起床。但有時候有宣傳活動或特映會時需要加班,大概到晚上八九點,但有一次特映會是辦在晚上12點,所以我們到半夜才下班搭計程車回去,還有一次是活動辦在星期六,所以星期六還要到公司,不過晚上和周末的時間都是看個人有沒有時間,如果你當天剛好有事,也可以不用到。

 

●     有沒有見到名人?

因為爆米花電影院有來我們電影的特映場錄影,所以有看到主持人小8和知名影評人gordon,因為電影都會有公關票,公關票會寄給一些插畫家、公司,所以我還有看到插畫家當肯,再來就是法拉利姊張婷婷,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。而因為公司有自製電影,所以會看到一些演員,像是小薰和葉瑋庭,他們會來公司試妝,但因為他們是素顏,所以我都認不太出他們,等他們走後,其他實習生講我才知道。在首映會的時侯也有看到周董中國風MV御用女主角──夏芝初,不過當天因為有事所以沒辦法去首映會,就沒看到了。實習時也有去其他劇組探班,看到吳宗憲和康康。

 

 橫照片.jpg        
 
 

 

*相關連結:【媒語記】交大傳科104級實習展FB粉絲專頁

【媒語記】 交大傳科104級實習展

arrow
arrow

    NCTUCT04I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